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绯朏朏

feiyuema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9篇文章,4239人喜欢

应用截图

绯朏朏

绯朏朏

 

『关于我绑架回来的那个人质』

  ⚠️

  ISTP是反派保镖

  ENTP是反派

  INTP是救世主的爱慕对象

  ESTJ是救世主

  刻板印象有,ooc也有。

  本篇为ISTP视角:

  

  ——我看不清过去,看不懂现在,看不透明天,看不见未来。

  

  

  我听命我的上司绑架回来了一个人质。

  

  我是ISTP,他们都说我是个疯子,那也的确,我深深的明白这是在我骨子里的劣根性,我的上司ENTP是个正儿八经的反派,他把我视作下一任话事人,但是我太懒了,不想做,我觉得会有人比我更合适,但是工作就是工作,所以,我听命把INTP绑回来了,作为制约ESTJ的重要筹码。

  

  这个人她很安静,也许是因为我把她嘴和眼睛封住的原因?我要不要给她撕下来,我坐在车内看着似乎刚刚转醒的INTP,她似乎就只是转了转身子,试图调整了一个相对舒适的位置。

  

  我沉默的看着她,这个人质没有我习以为常的惊恐和慌乱,她是觉得一定会有人救她吗?我突然起了兴趣,恶趣味般的解开了她的眼罩,我原以为会看到一双警惕和提防的眼睛,至少也该有点寻常的惊恐。

  

  她眯了眯眼睛,眸子打量了一圈周围,看了看自己的现状和环境,又看了看我,我突然有些期待她的反应,或者说我期待她的脸上有些像之前的人质一样的愤怒或者恐慌,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她默默的闭上了眼睛,没有任何波澜的安静起来了,我突然笑出了声,这样的人质我还是第一次见。

  

  我之前绑架过的人要么激烈挣扎,要么破口大骂,要么就是祈求我会放过他们,搞得我心烦意乱,我甚至动了直接杀掉他们的心。

  

  不过,这样的人质倒是很符合我的心意,没有过多的挣扎和话语,就是这沉默的样子让我久违的很想欺负人。

  

  不久之后车就开到了我们的地方,我重新给INTP带上了眼罩,进入房间,ENTP看到INTP也没说什么,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全权办这件事。

  

  “啊,好麻烦。”我将INTP抓着放在了我的房间,小声嘀咕,将她扔在沙发上,解开了她的眼罩和嘴上的胶带,从兜里摸了摸香烟和打火机,坐在她旁边烦躁的点了根香烟,狠狠的吸了一口,看着香烟从指缝和口鼻悄然上升,火星在昏暗的房间忽明忽暗,我心情好了不少。

  

  “咳咳。”我身边传来一声不合时宜咳嗽,我挑了挑眉毛,这位人质倒是久违的给了点反应,我恶劣的吸了一口烟微微歪头吐在她的脸上和脖颈,勾着嘴角想看她跳起来,她微微眯着眸子,被烟熏了一下的眼眶微微泛红,有那么点梨花带雨的样子。

  

  但是我也没听到一句话,只是她的眼睛打量了我一圈,似乎在谴责我。

  

  “你该不会是那种觉得人类早死晚死都得死的类型吧?”我突然开口看着她,“或者说你认定一定会有人救你的类型?不过你看着并不像。”

  

  “如果可以我当然不想死但几率太小了,”良久的沉默后,她看着我想听听她说话的目光中终于开了口,声音有点沙哑,应该是长时间没有喝水的缘故,她微微垂了眸子,继而又加了一句,“人总归是要死的。”

  

  “那确实,死亡不是一个终点,”我看向手上的烟,火星已经接近我的手指,我起身按灭了烟,我叹了口气,“也不是一个起点。”

  

  我们两人都沉默着,突然ENTP推门进来,我皱了皱眉,我敢打赌,如果这个玩意儿不是我的上司,我一定打爆他的脑袋,然后把他的脑子涮火锅吃!倒不是有多爱吃火锅,就是觉得这个玩意儿不配有脑子!

  

  每一次!每一次这个玩意儿都是肆无忌惮的杀完人让我给他收拾!这个生活还有什么意义,我能不能直接给他杀了!有被气到!

  

  啊,难道这就是人类吗?那么人类速速毁灭吧!

  

  当然我再怎么样不可能当着他面说的,毕竟我们各取所需,他出钱,我出人,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想杀他的心。

  

  我眯着眸子看这个人快乐的走过来,然后把他的胳膊费搭在我的肩膀上,他有什么快乐的,没看到我非常不快乐吗?我能不能直接无视他。

  

  啊,但是他有小钱钱。

  

  人生的价值是什么呢?是小钱钱,以及很多小钱钱。

  

  “……我能不能给你一锤子。”我总觉得只要ENTP在我旁边我的太阳穴就在突突的疼,我已经在克制我直接上去给他一拳的冲动了。

  

  “我是你上司。”ENTP秒答,随即脸上露出了难过的表情。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更想给他一拳了,他这个样子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反正说了他也不听,甚至下次一定,我决定出声把他赶走,或者我走。

  

  在我纠结的时候,ENTP看着INTP疑惑的问我,“这个人质怎么不哭也不叫啊?”我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INTP似乎就是安静的坐在那里。

  

  “我饿了,我要吃饭去了。”ENTP也对着我耸了耸肩,“你吃什么?”

  

  我根本不想和ENTP吃饭。

  

  所以我以我要看着INTP为理由跟她一起吃饭,INTP倒是似乎一脸不愿意的样子,难道是觉得我刚刚行为过于恶劣?那也不行!

  

  我不想跟这个玩意儿吃饭!

  

  更加不想听他在我跟前叭叭!

  

  我宁愿一个人待着!

  

  一个ISTP逐渐准备摆烂,我就烂!大家一起烂!

  

  ENTP离开了我的房间,我终于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说真的他要是再呆下去我真的会揍他,用我沙包大的拳头。

  

  “你有没有不吃的饭菜?”我回头看着INTP,我已经打定了主意,如果她说有什么不爱吃的我就告诉她,就这饭爱吃不吃。

  

  “我不挑食。”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总觉得没有什么焦距,我倒是不讨厌这种,毕竟比起ENTP,这种我会相处起来比较舒服一点。

  

  “我挑食。”我嘟囔了一句,心里升起一股不服气,我很清楚这种感觉,我逐渐较劲起来了,但是我实在太懒了,所以这股情绪在我再次回到这个房间的时候就消失了。

  

  我打开我两的饭,抱怨着饭里又有蔬菜,一边解开绑住INTP的麻绳,一边警告她不要耍什么心眼,“如果你给我搞幺蛾子,我就一枪崩了你。”

  

  她没再说话,揉了揉自己微微泛红的手腕,吃起了饭菜。

  

  直到这顿饭快吃完了我们都没说一句话,我有些郁闷,抬头看了看INTP,她长得也不算是很漂亮的类型,只是那双眼睛很好看,很合我的眼。

  

  “你的眼睛……很漂亮。”我低头扒了一口饭,我有些失神。

  

  如果能收藏下来就更好了,我突然动了这样的心思,挖掉它吗?放在罐子里面泡起来也不是一种好办法?总之我想听听她的看法。

  

  “……谢谢?”INTP说了这么一声,声音中似乎透露着有些意外。

  

  我闭了闭眸子,安抚了一下我心里的野兽,我不能直接杀了她,至少现在不行,我这么说服着自己。

  

  在她吃完饭我又把她绑住,眼看天色渐暗,我看着我的房间,一张床一张沙发,我思考了一下,果断躺在床上,“我睡床,你睡沙发。”

  

  不是我不体谅INTP,就是怎么说,人质就应该有人质的自觉!

  

  我拆开棒棒糖叼着,虎牙慢慢磨着棒棒糖的边缘,我翻了个身,看到INTP盯着我,我觉得她是也要一个,所以我下了床给她了一个糖。

  

  “需要什么就说,不然我可不是你肚子的蛔虫,我哪知道你需要什么。”我没等她说话就把糖纸剥开,直接塞进她嘴里。

  

  是我喜欢的柠檬味。

  

  INTP似乎愣住了,我没有在意,径直回床上躺着了。

  

  现在是凌晨两点,我失眠了,一点都睡不着,我借着月色看了看INTP,这个人作为一个人质,怎么能睡得这么舒服,有被气到,明天或许可以报复她没有饭吃?这会是个好主意吗?

  

  我意外的一觉睡到了大中午,没有人来叫我起床,只有我的肚子咕咕作响,好家伙,只有我没吃饭,饿了。

  

  啊,应该还有一个?我转过身,看到INTP吃的正开心,或许是因为感受到了我的目光,她抬起了头看我了一眼,然后撇了撇头,我就看到令我胃疼的ENTP也在。

  

  等等,我好像真的胃疼起来了,淦!

  

  “咳咳。”我挣扎着试图坐起身,脑袋感受到胃部的强烈不适后几乎是冲向了洗手间,在一阵干呕后没有吐出任何东西后我打开水龙头洗了个脸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听到门外两人淅淅索索的动静,靠在洗手间门边点了只烟,“我是不是再呆下去你棺材都给我订好了?”

  

  “对啊,这不就是正给你订呢,我亲爱的宝,”看我虽然脸色略微苍白但还有力气开玩笑,ENTP逐渐开始贩剑,“宝,你说你喜欢滑盖的还是折叠的?”

  

  “折叠的怎么说,上层睡我下层睡你?”我摸了摸一直在腰间佩戴的小匕首,“要不要现在就送你走?”

  

  ENTP立刻端起自己的饭盒夺门而出,我弹了弹烟灰坐到沙发上,瞥了一眼似乎憋笑憋的很辛苦的INTP,“……想笑出声就笑。”

  

  “fufuf…噗哈哈哈……”INTP已经在努力憋着不笑了,手中筷子都掉在地上了一只。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拆了我的筷子给她一只,在她一脸疑问我怎么吃饭的时候,她眼睁睁看着我把剩下那根掰成了两节,然后收回了想说的话,房间里安静的只有两个人吃饭的声音。

  

  “那个……”INTP还是缓缓开口,“饭已经凉了,你刚刚应该是肠胃问题,尽量吃热……的…”她抬眸对上了我有些凶狠的瞳子,悻悻的闭上了嘴。

  

  我揉了揉太阳穴,看她说话说了一半又闭上了嘴莫名心里有些烦躁,又在反思起了自己,自己是看上去太凶了吗?可是我本身就不自认为是个好东西,所以凶一点也正常吧。

  

  “你很怕我?”我低垂着眸子没前没后的说了一句,“也是,突然被绑架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有一堆不认识的人,怎么可能不怕。”

  

  “……我要说不怕的话那就太过于假了,从我的角度出发不管怎么样都应该是怕的,”INTP摆弄着碗里剩下的饭粒,一颗一颗的吃进嘴里,“但是你本人看起来虽然很凶狠,却没有一点让我感到不适。”她抬起自己那双在此刻有些发亮的眸子,我看到了自己的脸。

  

  “明天大概ESTJ就会带你走。”我烦躁的揉了揉头发,“你不用再怕了。”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放下没有吃完的饭就兀自躺上了床,只是觉得,我真的胃好疼,因为胃疼所以变得脆弱起来?我无语的盯着天花板一会,转过头就看见INTP盯着我,像是盯着什么猎物。

  

  是我非常熟悉的眼神,虽然像是个面瘫,但是那双眼睛非常合我的眼。

  

  “要不是你眼睛好看,早就给你杀了……”我这么小声嘟囔了一句,打了个哈欠,瞌上了眸子陷入了睡眠。

  

  现在是冬天,太冷了,我会忍不住的想冬眠,这应该是我的弱点,或者说我根本就窝在床上不想动弹。

  

  被窝以外的地方都是敌人。

  

  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外面的天空已经是黄昏的景色了,入眼便是INTP的紫色长发,额头边还放着一个干毛巾,我几乎下意识就觉得是INTP照顾了我,可是她没有理由照顾我。

  

  INTP的头发随着窗户透过来的微风飘扬着,我侧了侧身,叹了口气,INTP揉了揉眼睛,看到我醒来便起身倒了一杯热水,我捧在手心里,它的热度正从我冰冷的手掌扩散开。

  

  “你这没有煮饭用的工具,不然我可以煮点粥给你。”INTP抬眸,直视着我金色的瞳。

  

  或许是在直视我,又或许在盯着别的地方,INTP就不怕我一个不顺心直接杀掉她?虽然我确实不会直接这么干,太麻烦了。

  

  “你应该是怕我的。”我借着窗外的微光盯着INTP的眼睛,想听听她能说出什么哄骗我的话来。

  

  “……你觉得我照顾你是多余的?”INTP那本来就面瘫的脸更加没了表情,“算了,这些事也只是我想做而已。”

  

  “噗。”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出了声,一口喝完水杯里的水,抬手揉揉INTP的头发,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她皱眉和偏头,可我就是非要揉上去,“你这样的,我还真没见过。”我见INTP沉默了起来,拍拍她的肩膀,“反正你明天就要被救走了,不如我们来聊聊,我这个人说话有些不喜欢拐弯磨脚,所以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说,我又不会直接杀掉你。”

  

  “……那可未必,毕竟看上去就是那种阴晴不定的类型,说不定我有了这顿没下顿……”INTP认真的掰着手指跟我抱怨了起来,“而且你这个沙发真的不舒服,膈得我腰疼,”她说一句就小心翼翼的抬头看我的脸色,在看到我没什么生气的反应反而有点感兴趣的时候,她便有些放心的继续说了下去,“煮粥很简单的,我可以教你的,就把米和水一起放进去煮一会就熟了,你肠胃不好很久了吧,你可以试试的!”她说着就要把煮粥的方法给我写下来。

  

  我突然有些尴尬,没想到INTP真的有这么多东西说,我觉得我也没有很坏吧,顶多就是因为长了一张凶脸?

  

  “这个给你。”在我迷茫中INTP塞给我一张纸条,“这样你就可以试图自己做点热的饭吃了。”

  

  我突然有个想法,INTP很有趣,还很合我的心意,如果我把INTP现在藏起来,所有人就都找不到她了,独占她,我应该就不会无聊了吧。

  

  “……你有在听吗?”INTP伸出手在我面前挥了挥,“我有在听。”我微微眯着眸子,“我在考虑要不要你做我的女朋友?”虽然这个问题问的有些不合时宜,而且多少有些无理取闹,但是她不答应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毕竟我现在的身份是绑架她的人。

  

  “为什么喜欢我?”INTP似乎是秒答,“喜欢我哪点?”

  

  “……大概是合眼。”我看着她的眸子这么说了一句。

  

  “那我拒绝。”INTP很干脆。

  

  我一点没生气,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只是需要一个人在我需要的时候陪我一下,剩下的时间彼此就不要浪费时间了,我是一个没有共情能力的人,也不会把多余的精力浪费在感情上。

  

  “好。”我也很干脆。

  

  一夜过去,我抓着INTP拿着手枪走在前面,我的手枪冰冷的抵着INTP的后腰,INTP突然小声的说了一句什么,大概是抱怨我的话,但是我没能听清。

  

  我没有预料到这里居然有炸弹,该死!ENTP是想把我们一起炸死吗!ESTJ怎么还没有什么动作,我先入为主的认为炸弹是ENTP放的,直到我看到ESTJ的眸子,他是已经做好了连自己也一起炸死的决定!

  

  我高估了ESTJ,不愧是只为自己而活的人,是我失算了。

  

  我抱着INTP的身体趴下,那颗小炸弹威力确实不小,因为离得不远,我的耳朵开始耳鸣,INTP看向我的眼里似乎充满了复杂,我看着她的嘴一开一合仿佛在说着什么,但是我完全听不清,我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废墟,拖着残破的身体和INTP先离开,INTP似乎意识到我听不清她的话便闭上了嘴。

  

  “你顺着这条路走,我会去找你的。”我看了看后面没有了追兵,指着前方的路,INTP犹豫了一下,但是还是留给我了一个背影,我看着INTP跑远,在原地坐下,摸出了烟盒,里面就剩最后一支烟了,我将它的褶皱抚了抚,去摸打火机的时候发现不在身上,我轻轻的叹了口气,往属于我的战场上走去。

  

  “我希望你活下来。”我似乎听到了这句话。

  

  

  几个月后。我出现在INTP的门外,摁响了那个门铃,我看到了那个久违的脸,“不好意思,我可以过来蹭个饭吗?”

  

  现在的季节是春暖花开,而我的冬天却永远没有过去。


end.






后:

是快乐be.

让我们猜猜谁没了

乐乐

本人istp,intp多少参照了朋友@Tyre(封心锁爱版) 

是两人脑洞

绯朏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绯朏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